最新消息

國際藥聞: 女性服避孕藥 易患抑鬱

標籤: 避孕藥 , 女性 , 抑鬱症 , 國際藥聞

2016 月 11 月 15 日

 

不少未有心理準備生育的女性,有長期服避孕藥習慣。哥本哈根大學進行大型研究,分析當地十五至三十四歲婦女的病歷,研究對象涉及百萬人。結果顯示,使用口服避孕藥的女性患抑鬱症風險較高。服藥頭幾個月,抑鬱風險甚至高四成。

 

研究人員推測,避孕藥令婦女體內賀爾蒙出現變化,從而誘發抑鬱症。研究人員更指出,女性愈年輕開始服用避孕藥,抑鬱風險愈高。因年過三十歲後,女性情緒變化趨於穩定,對賀爾蒙變化引起的反應,不及年輕女性強烈。因此,若女性服避孕藥後出現抑鬱症狀或情緒不穩,應諮詢醫生意見。

 

 

[文章轉載自東方日報 15/11/2016 連結]

[圖片轉載自istock]


分類文章標籤: 避孕藥 , 女性 , 抑鬱症 , 國際藥聞


其他相關文章

避孕藥可治暗瘡又是「抗癌神器」...

2020 月 01 月 13 日

避孕藥除用作避孕外,還能一藥多用? 坊間有傳服食避孕藥能有效治療暗瘡、改善經期不適,甚至降低患癌風險。香港藥學服務基金註...

藥到病除:口服避孕藥 注意種類...

2017 月 05 月 15 日

藥到病除:口服避孕藥 注意種類時效

國際藥聞: 專家建議患者應多作...

2016 月 12 月 02 日

偏頭痛發作時,可能連止痛藥也沒用,困擾不少患者,甚至降低生活質素,外國近日再有研究指出,患有偏頭痛的女性,將來發生中風的...

淺談抑鬱症

2019 月 07 月 05 日

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難免遇到不如意的事情而令情緒低落。但如低落情緒揮之不去,並持續影響日常工作,那就可能是抑鬱症的徵狀。

藥到病除:一成長者呈抑鬱 心理...

2018 月 03 月 26 日

賽馬會樂齡同行計劃在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協助下,在去年八月至九月訪問了一千三百卅二名香港市民。調查發現,至少一成長者有抑...

國際藥聞: 曾中風者較容易受到...

2017 月 10 月 05 日

現時全球大約有三千萬名曾經中風的存活者,單單於二零一三年其間,便有超過一千萬人曾經中風。

更多
更多